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滨海县民宗局组织县佛教协会赴浙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0:02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3月20日至24日,在滨海县民宗局的组织下,滨海县佛教协会红色教育之旅活动在浙江开展,县佛协约10人左右参加活动。

教育活动以宗教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为目标,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把红色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切实达到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效果。

在四明山抗日根据地,踏着鹅卵石铺砌的小道走进旧址群,时光仿佛倒流到了80多年前,一幅保家卫国的壮烈图景,也徐徐展开。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深刻展现了浙东游击纵队抗击日军,浴血奋战的历史过程。山河破碎,民族危亡关头,中国共产党毅然扛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坚定引领夺取抗战胜利的正确方向。“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四明山抗日根据地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共抗外辱,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激发了宗教人士的爱国情怀。

短短几天的红色教育之旅,县佛教协会从浙东大地上汲取了信念之钙、民族之魂,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英勇不屈自强不息的革命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行是一次身体与灵魂的洗礼之旅,在今后县佛教协会将持续发扬爱国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推进佛教中国化,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大团结,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