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响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鲁文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11:25 [ ]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响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鲁文带队赴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响水县民宗局副局长潘从能等相关人员参加。

王鲁文一行先后到小尖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用火用电情况、安全出口和紧急疏散通道设置,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场所日常管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消防安全预防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场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举措。

王鲁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吸取近期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对电瓶车停放区、房屋建筑、电气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场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按要求配备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加强用电、用火、用气和易燃品管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对突发事件做到响应迅速、应对有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