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响水县民宗局举办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站位,强化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抵御异端邪教能力,3月24日,响水县民宗局在小尖基督教堂举办为期2天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县民宗局副局长潘从能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会议主要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会议主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全县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会议主要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理论实践,继续发扬基督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努力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与全县人民一道为推动响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贡献。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响水县公安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马强为全县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抵御异端邪教知识宣讲。马强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当前国际、国内主要的邪教组织的种类;目前在我国传播比较猖獗的邪教组织“全能神”产生和发展以及常见活动方式和对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播放录像展示典型案例使大家了解掌握了“全能神”邪教的特征及其危害,指导大家针对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邪教活动应注意的事项和处置方法。

场所负责人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会议主要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公民创造力,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教会活动。通过培训,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真面目,增强他们在平时的教堂管理工作中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为全县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