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兴调研抓落实双轮驱动 全力助推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1 15:57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信长星书记在盐城考察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细化分解情况的汇报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兴调研,深入基层摸实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民族宗教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引导机关干部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事往基层办。深入民族村(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查研究,听“真声音”、摸“实情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拓宽思维寻路径,破解难题谋实招。要从民族宗教政策中找思路、向基层实践找办法,形成操作性强的好举措、好经验,对民宗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资源,及时发现一批、有效解决一批。同时注重总结和成果转化,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三要一着不让抓落实,创新发展求实效。要围绕“规范示范年”主题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聚焦大局抓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民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工作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把握规律抓落实,强化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提高标准抓落实,紧盯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细化“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始终保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要动真碰硬抓落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从最紧迫、最急需、最突出问题入手,面对困难矛盾一抓到底,“不破楼兰誓不还”。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