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09:05 [ ] 浏览次数:

7月7日,盐城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

徐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深入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缨强调,要把握中华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盐城品牌,展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盐城特色,彰显加快民族村组乡村振兴的盐城作为,强化推动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的盐城担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依法治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从严治教,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能力水平和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盐城宗教工作新局面。

徐缨指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凝聚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各方工作,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门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新格局。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思路理念和体制机制创新,补齐补强短板弱项,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全闭合工作网络体系。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力量配备,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周斌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奋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确保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组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分类指导,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东台市、滨海县、市公安局、阜宁县芦蒲镇交流发言,其他板块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其他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