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区推动平安宗教场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5:34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以及相关属地镇区组成平安宗教场所联合创建指导组,重点加强对各宗教场所在安全措施、疫情防控创建开展指导。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指导组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技能操作等形式,对场所既有建筑安全、消防设施及通道开放、电气线路规范、技防设施情况进行了解。 

本次走访指导意在提升宗教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检查促整改,以宣讲促提升。指导组在开展走访中强调各宗教团体和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工作要求,同时,进一步强调各镇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要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底线,以提升宗教场所管理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以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访结束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及相关镇区、相关部门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就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沟通交流。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