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0 10:48 [ ]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盐城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民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国之大者”,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巩固提升年”活动,着力构建宗教智慧管理平台,统筹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贯彻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和“宗教中国化方向”这条主线,着力在学习理论方针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健全民宗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进“特色品牌年”活动,为盐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民族宗教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主要任务,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聚力防范风险隐患,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民宗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突出重点中不断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民宗工作干部队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族宗教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公安局政保支队支队长刘杰作工作指导。东台市、滨海县、阜宁县、亭湖区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副局长、民宗科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分管负责同志,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市田家炳中学、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