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与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地结对共建民族工作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01 15:16 [ ] 浏览次数: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后,盐都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与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迅速行动,就开展校地结对共建民族工作示范基地进行座谈会商,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素东,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一分部书记陈勇、院长易忠兵出席座谈会,双方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有少数民族学生150人,其中藏族74人。结对双方从开展校地共建民族工作示范基地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以及现实意义出发,发挥双方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式,搭建合作平台,切实推动校地联动工作落实。座谈中,双方确立了“资源共享、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合作原则,初步确定将围绕“活动引领、体验提升、结对帮扶、纵向延伸、项目合作、发挥作用、课题研究、文化创新”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长期合作,形成特色品牌。

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素东表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此次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盐都区委统战部要把共建工作作为当前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加强地方服务和协同配合,提供资金20万元,用于共建工作,全力把校地结对共建民族工作示范基地打造成我区民族工作新的特色亮点。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