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10:48 [ ] 浏览次数:


11月4日,我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在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集体先进事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斌,亭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云云,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黄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族工作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繁荣少数民族文化,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黄斌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民族工作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领悟核心要义,把握最新政策,切实抓好落实,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二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内容,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社会氛围。三要着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民族工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好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创造条件发挥助力地方经济繁荣的正面作用。

在随后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上,亭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成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阜宁县芦蒲镇左范少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左栋梁,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新疆部主任王盐平作了精彩发言。最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亭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图片展。

市民宗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亭湖区各乡镇(街道)、经济区统战委员、民宗干事,部分企业代表,各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