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县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0:0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阜宁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6日下午,阜宁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阜城街道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峻松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致辞,市民宗局副局长吴风俊出席活动。

演出在歌舞《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歌曲《中国人》、朗诵《少年中国说》、小品《爸妈来过年》、淮剧清唱《金殿唱》等精彩演出,让人目不暇接。该街道中心社区带来的《洗衣歌》和芦蒲镇左范少数民族村带来的《佤族姑娘爱跳舞》两支舞蹈更是将整台汇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既带领大家领略了少数民族群众的能歌善舞,更体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活动期间,在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民族政策有奖问答,使大家在欣赏表演之余,又能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希望我们的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活动现场,来自哈尼族的杨芳女士说道。

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县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加深了各民族间交流,营造了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稳定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开展各类民族文艺活动,进一步助推民族团结事业发展。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