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射阳海通镇:爱心助力民族学生成长圆梦

发布日期:2021-11-29 09:59 [ ] 浏览次数:

近日,射阳县海通商会在海通镇举行了2021年“情系民族学生 爱心助力成长”助学活动,为困难家庭学生献上爱心,为教育帮扶贡献力量。

近年来,海通镇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镇校之间多角度对接,多形式合作,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和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切实提升家园的教育地位,充分发挥家园的教育实效。

该镇政府和学校建立起共创会商机制和校外辅导员、联络员制度,定期开展座谈、情况通报、信息反馈,不定期开展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宣讲辅导,强化镇校协调沟通和交流。联合举办文艺巡演、征文比赛、美术书法摄影展、诗文朗通、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挖掘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中华民族美德、中华民族精神,构建起各民族学生共有精神家园。

射阳县海通小学有来自侗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学生,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多民族校园。为此,学校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始终贯穿到课堂教学及课外活动之中,落实到每一个教育环节。通过开展“肩并肩 爱国情”团结共建、“手拉手 兄弟情”结对帮扶、“心连心 一家亲”温暖慰问等多样化联谊活动,以及带领学生走进社区,走进射阳名胜,观赏旖旎风光,体味射阳人的热情敦厚,厚植“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助学活动通过严格筛选与核实,最终确定了7名少数民族学生、33名困难家庭学生为受助对象,同时还为捐受双方建立“一对一”亲情联系卡。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