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东台举办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5 15:48 [ ] 浏览次数:

日前,东台市委统战部、东台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燕春出席开班仪式并听课,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德霞主持活动。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和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孙燕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在上级统战部门和东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战系统展现了奋发图强、敢想敢为、大胆创新的精神风貌,统战干部迸发出十分强劲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硕果累累。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通过新思想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彰显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卓越贡献。要在“大干四季度、奋力夺全年”的冲刺阶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瞄准“塔尖”,高位起跳,开辟“成事”之道,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统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胸怀大局、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执着追求,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赶考姿态,努力成为一支“善谋”“善为”“善战”的统战铁军。

本次培训班立足形势任务要求、统战干部特点、工作实际需要,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宗教政策落实、党外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新时代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等安排专题讲座。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巡视员顾传勇、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虎、盐城市侨办副主任陈新锋等领导应邀为学员授课辅导。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通博物苑,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盐城市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东台经济开发区中欧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教学。如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爱君陪同学习考察。

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东台经济开发区中欧产业园举行,吴德霞主持仪式并讲话。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