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来盐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1:27 [ ]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军率省民宗委、省自然资源厅业务处室负责人一行来盐,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试点工作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斌,市民宗局副局长吴风俊陪同调研,东台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东台民宗局汇报了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明晰底线、分类处置”的原则开展试点工作,先后完成了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占用统计、权属调查、问题剖析,制定了分步分类实施方案并组织申报登记的情况。首批纳入报批程序的共13处,已发放不动产证1处,其它12处正在填报、申报补充材料之中。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不动产确权登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宗教场所筹备设立、登记手续实际不符合省划拨供地文件要求”、农用地征收审批的和集体建设用地供地方面的问题。省市民宗、自然资源和规划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商,并给出了初步建议。

缪文军充分肯定了东台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的做法。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是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有关不动产登记规定在宗教领域的具体实践,是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的大事。他要求,试点地区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依法按程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确保规范有序、稳妥推进、取得实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人赴东台市居士林、基督教堂现场考察宗教活动场所。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