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7:05 [ ]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大丰区组织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部署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茅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宗局副局长吴海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茅晓峰同志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相关会议精神。吴海峰同志就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作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衔接好“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巩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改和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双胜利”。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向广大信教群众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贯彻落实到位。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将“防疫情、防火、防冰冻、防滑、防坍塌”等作为安全检查重点,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三是失责追责到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督查检查,各地要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对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中履职不力、担责不够、有责不为的场所和个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