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射阳县洋马镇统战三措并举织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1-14 16:47 [ ] 浏览次数:

为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射阳县洋马镇统战部门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三减三不漏”措施,扎实做好全镇56家非公企业和54个少数民族农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减少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宣传“一户不漏”。该镇统战部门组织各村(居)统战联络员向在省外打工少数民族农户挨门逐户宣传,今年春节期间尽量不回老家,留在务工地过年。他们还要求镇内少数民族农户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居(社区)统战联络员报备登记,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或单位主动报告。及时向村居(社区)统战联络员报告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场所“一处不漏”。该镇统战部门要求全镇少数民族农户尽量避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同时,组织人员对全镇4家宗教活动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与此同时,他们要求镇域居民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症状尽量不参加,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到医院、超市、商铺、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旅途风险——疫情防控检测“一个不漏”。他们要求全镇少数民族农户和民营企业的工人今年春节期间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乘坐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要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消毒剂等物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走动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