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滨海县:“三创建”精准提升少数民族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17 09:5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县少数民族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睦,滨海县以“三创建”为抓手,精准提升少数民族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创建民族团结基地。在东坎街道广垛民族村创建少数民族文化广场,增设公共体育运动器材,方便少数民族群众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在东坎街道、界牌镇、沿海工业园等少数民族群众较多的镇(区、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进驻少数民族活动宣传版块,滨海县委统战部联合新联会、知联会及镇(区、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适逢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书画、文娱等活动;在广垛少数民族村、淮河少数民族村创建少数民族“红石榴”家园,以镇(区、街道)党委为依托,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听取少数民族群众的建议、意见和需求。

二是创建民族工作窗口。在各镇(区、街道)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站,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党建服务、法律咨询、户籍管理、信访帮助等“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各镇(区、街道)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站累计接待少数民族群众300余人次:协助解决困难问题80余项,调解矛盾纠纷10余起,组织各项培训人次200余人次。

三是创建民族扶贫机制。开展就业培训,滨海县委统战部联合滨海人社局、滨海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少数民族专场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8个场次,参与的少数民族群众达200余人次,辅助贫困群众就业人员30余人。持续开展贫困少数民族家庭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定期上门看望贫困少数民族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依托镇(区、街道)开展“保姆式”的扶贫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通过提供慰问金、提供就业机会、项目化扶持等方式,激发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少数民族群众凝心聚力,共建共创推动滨海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