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云云检查场所建筑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3 16:56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盐都区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7月3日下午,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云云同志带队专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区住建局、民宗局及相关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张庄基督教活动点、龙冈基督教堂、郭猛基督教堂和葛武基督教活动点,了解了场所落实宗教场所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情况,详细检查了场所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和房屋建筑安全情况。

张云云指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克服畏难厌战情绪,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存在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甄别、分类处置,从严要求、限时整改。当前正值梅雨时节,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较多,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要落实整改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消除隐患。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和围档,全面落实封闭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精准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改工作,努力下好排查先手棋,全力打好整治主动仗,倾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目前,该区所有场所的全部建筑物已全部完成测量和鉴定,正在针对测量和鉴定结果分类整改。下一步,该区将压实责任链条,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