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区盐渎街道以“粽”暖人心促团结

发布日期:2020-07-02 10:01 [ ] 浏览次数: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近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举办“端午‘粽’是情,慰问暖人心”包粽子暨慰问少数民族活动,辖区各民族居民共同欢度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早上六点半,社区组织少数民族居民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盐城吾悦广场风筝广场。在主持人激情开场下,他们热身互动。包粽子比赛分为三个小组,“队员”们穿戴起干净的帽子、围裙,贴上代表着队伍标志的臂贴,来到精心准备的食材桌子前,准备包粽子。参赛的老年选手在包粽子的同时还不忘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还带来精彩的表演:经典的淮剧演绎,神奇的魔术表演,高昂激情的歌曲演唱,还有令人连声叫好的斗驴、二人转、爷爷唱大戏等,让不少外地少数民族同胞领略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包了4000只粽子,分发给辖区内约200户社区少数民族家庭。此外,该街道工作人员还带着包好的粽子和慰问品来到社区少数民族贫困家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一份份关爱连起了问候情,不仅丰富了少数民族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促进了社区各民族团结和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