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区“三到位”推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月”

发布日期:2020-07-01 09:41 [ ]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大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工作部署到位。为扎实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大丰区民宗局组织召开了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集中观看了《3.21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盐城市大丰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案》(大民宗〔2020〕9号),全面安排部署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内容具体,责任明确,为开展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夯实基础。

宣传教育到位。进一步强化宗教场所安全主体责任集中宣传“春风行动”成效,组织各镇区民宗工作负责人开展“送安全知识上门”活动,对全区所有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安全工作宣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安全素质。开展宗教场所安全事故案例定向通报,通过真实事故案例,吸取经验教训,交流分享体会,增强防范意识。组织民宗工作负责人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利用线上答题的形式,推广安全理念。

排查整治到位。组织各镇区民宗工作负责人主动与住建、应急、消防、供电等部门沟通,通过专业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隐患和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实行“一隐患一措施”“一场所一方案”,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通报至各镇区、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要求各地、各场所落实安全责任,限期整改落实,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宗教场所安全水平。

下一步,大丰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避免麻痹大意。牢树底线思维,始终牢记安全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继续加强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