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王荣为全市统战委员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19-07-01 10:57 [ ] 浏览次数:

6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在市委党校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为全市统战委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统战力量》的专题辅导。辅导讲座由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主持。

王荣从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统一战线“三个法宝”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和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和方法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领域的重点工作、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统战力量这五个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王荣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深入阐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要求,指出统战干部要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继承好、运用好,在统战工作中把握正确的方法、原则,要有意识地去学习、去实践,掌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王荣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关键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一个根本、落实三项要求,并结合盐城统战工作的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解读。

王荣指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作用和优势,努力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多作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王部长的辅导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实践操作性强,体现了对统一战线若干重要问题的深入研究与思考,令人深思、催人奋进。辅导综合运用了PPT、视频资料、音频等多媒体手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后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讲座阐述的重要观点、提出的各项要求、传授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