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5 15:31 [ ] 浏览次数:

 

3月15日,盐城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的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思路举措,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盐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季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民宗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少数民族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品牌,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民族宗教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教育引导,严格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向前看、奋发向上求作为、求真务实促发展、雷厉风行抓落实”的机关之风,推动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阜宁、建湖、大丰、盐都等县(区)民宗局作了交流发言,为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四星、三星级宗教活动场所称号的场所授牌。各县(市、区)市民宗局局长、副局长,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四星、三星级宗教活动场所荣誉称号的场所代表,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