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十个一”国庆系列活动,唱响阜宁统战(民宗)爱国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9-10-14 11:40 [ ]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阜宁县委统战部精心策划以“辉煌壮丽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统战(民宗)条线爱国热情,唱响阜宁统战(民宗)爱国最强音。

举行一次国庆祭扫活动。9月30日下午,根据部机关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组织机关党员和芦蒲镇左范村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起走进芦蒲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10月1日上午,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组织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召开一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9月25日,阜宁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周达虎出席会议。会上,王宁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比赛。联合醉里挑灯文学网开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发展新成就和百姓生活新变化的文学作品。

开展一次“我和国旗合个影”征集活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新媒体,征集和国旗合影的照片,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爱国热情。

举办一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图片展。集中展示县新联会成立以来的活动成果,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风采。

举办一次信教群众“爱国歌曲大家唱”比赛。各镇区、街道、社区统战办组织辖区内基督教活动场所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比赛活动,用高昂的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办一次优秀基督教传道员主题演讲比赛。9月27日,来自各镇区、街道、社区的16名优秀基督教传道员,围绕“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主题,歌颂祖国、家乡、生活新变化,抒发爱国爱教情怀。

举行一次集体升旗仪式。10月1日上午,阜宁县各基督教活动场所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办一次宗教界专题学习活动。9月27日,县佛协举办爱国主义专题学习,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授课;10月1日,县“三自”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场所负责人专题学习活动,邀请省基督教“两会”牧师、市民宗局宗教处负责人讲授基督教中国化和宗教政策法规方面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