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盐城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2 15:12 [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盐城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标志着我们党对民族宗教问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戴源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成绩和深刻分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长期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戴源指出,盐城是少数民族散居地区。多年来,各族群众在盐城这片热土上守望相助、和谐相处,民族领域始终保持着团结和睦的良好局面。全市各层各级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关心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加快民族村全面小康建设,更加重视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努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浓厚氛围,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千方百计筑牢维护民族团结的基础。 

戴源强调,面对新的形势,要紧密结合我市宗教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汇聚爱国爱教、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大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戴源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东台、射阳、滨海、市公安局、盐城师范学院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

打印 关闭